防护网方案设计及工程造价咨询
实话实说,说到做到
防护网方案设计及工程造价咨询
实话实说,说到做到
首页 > 专业答疑 > 业主单位

GPS2型主动网和帘式防护网使用对比
2020-10-19 16:44:40

GPS2型主动网和帘式防护网的使用对比

GPS2主动防护网

 

 

 

主要构成

是由钢丝格棚小网,钢绳大网,钢绳支撑绳,缝合绳,锚杆共同组成的主动防护网系统,其主要作用是限制坡面落石运动,阻止落石因运动产生较大冲击力。

小网:附着于岩层表面,因网孔较小可以用于稳固岩壁上较大的落石。

大网:接收小网传递来的荷载,并稳固小网,防止落石冲破小网。

缝合绳:连接大网与支撑绳,并将大网所受荷载传递至支撑绳。

支撑绳:用以悬挂大网和固定小网,并将大网所受荷载传递至锚杆。

锚杆:实现支撑绳的固定,同时也作为整个系统的基础,将系统所

受荷载传至岩层。

 

材料规格

小网网孔直径:内切圆直径50mm

大网网孔形状:菱形

大网网孔尺寸:菱形边长300mm

编制大网钢绳直径:8mm

大网尺寸:4mx4m

锚杆间距:4.5m×4.5m

锚杆长度:全部3米(或上沿3m中下沿2m,实际以 设计图纸为准)

锚杆尺寸:Φ16钢绳锚杆(实际以设计图纸为准)支撑绳尺寸大小:横支撑绳16mm,纵支撑绳12mm(或横纵都为16mm,实际以设计图纸为准)

 

适用范围 

以钢丝绳网为主的柔性网覆盖包裹在需要防护斜坡或岩石上,以限制坡面岩石土体风化剥落或破坏以及危岩崩塌(加固作用),或将落石控制在一定范围内(围护作用)。防护原理——限制落石,紧贴岩壁。

 

 

帘式防护网

分为张口式帘式网和覆盖式帘式网:

防护原理:落石能量“衰减”,“引导”落石,网片与岩壁有间距。

 

 

张口式帘式网

可以看作是被动防护网与主动防护网的结合体,由上部的拦截系统,中下部主动防护系统共同组成。上部拦截系统与被动网防护系统类似,其主要作用为拦截来至更上层的落石,将其引导至中下部的主动防护系统内。中下部的主动防护网系统与传统主动防护网系统有所不同,其网与坡面之间存在一定间隙,用于引导落石滑落至下部落石收集区(一般为坡面底端防护网内,可将落石释放),同时避免落石发生溅射和弹跳危害受保护区的人身财产安全。有效避免了传统主被动拦截系统不便清理、易造成二次危害的诸多弊端。

据不同的需求,帘式网主要设有LZ-025、Lz-050、Lz-075、LZ-100、LZ-150、LZ-200六种型号,型号数字越高,能承受的能量等级越高。 

 

主要构成

上部拦截系统:由钢柱(根据需求不同,钢柱可以设置成2.3.4.5米,具体高度由设计图纸而定),支撑绳,双绞六边形,环形网,减压环,钢绳锚杆组成。

中部主动防护网系统:由纵向支撑绳,横向支撑绳,双绞六边形网,钢筋锚杆组成。

 

用途

张口式帘式网适用于坡度较陡、落石较多、防护面积较大的边坡地形。中下部的主动防护系统与传统主动防护网系统有所不同,其网与坡面之间存在一定间隙,用于引导落石滑落至下部落石收集区,同时避免落石发生溅射和弹跳危害受保护区的人身财产安全。

 

 

 

覆盖式帘式网

可以看作是一种引导式的主动防护网。其主要作用为将坡面破碎的岩层引导至坡体下部的防护系统内。中下部的主动防护网系统与传统主动防护网系统有所不同,其网与坡面之间存在一定间隙,用于引导落石滑落至下部落石收集区(一般为坡面底端防护网内,可将落石释放),同时避免落石发生溅射和弹跳危害受保护区的人身财产安全。有效避免了传统主被动拦截系统不便清理、易造成二次危害的诸多弊端。

据不同的需求,帘式网主要设有LF-025、LF-050、LF-075、LF-100、LF-150、LF-200六种型号,型号数字越高,能承受的能量等级越高。

 

主要构成

由横纵支撑绳,双绞六边形网,环形网,钢筋锚杆等组成。

用途

覆盖式帘式网适用于表面破碎的中陡边坡,它将表面危险区域全部覆盖,同时控制落石的运动范围。引导落石达到设定的区域,便于清理维护,可以避免灾害二次发生,对复杂地形地貌的适应能力强。

 

 

 

GPS2型主动网和帘式防护网使用对比

 

GPS2:由于其防护原理,将落石限制在固定区域。导致坡面局部防护网因落石堆积导致坡面“鼓包”,易产生次生灾害。因此后期维护需要专业的人员进行维护,常用于公路及铁路边坡,后期由公路或铁路养护段进行维护。

 

 

 

帘式防护网:由于其防护特性将落石引导至地面固定区域,对清理人员技能要求简单,更易于清理。

 

 

 

 

下一条: 没有了

您需要如下什么?

扫描留言

Copyright ©  思络普边坡防护  版权所有    蜀ICP备1900106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