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公司大事记

思络普2020年年度总结会议圆满召开
2021-01-12 16:58:08

2020我们风雨同舟,砥砺前行!2021我们只争朝夕,不负韶华!

 

忙碌、充实、转变、提升,

这是对过去一年最好的诠释;

奋进、超越、卓越、快乐,

这是对未来一年最美的期许。

 

 

      2020年对于任何企业和个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。今年受疫情影响,大量的企业面临着关门,转行,艰难经营。寻求新的出路和机会,改变新的方法和方向,通过困境去发现自己需要锤炼的短板,是许多企业面临的必修课题。当然因为行业不同,每个企业面临的危机也不尽相同。但不论如何,整个社会,人们除了面对疫情的小心翼翼外,对于掏腰包花钱也变得比过去更加慎重,经济的低迷也必然影响国家的资金使用去向。基础建设虽然仍在国民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,但大数据、人工智能、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的崛起,毋庸置疑在国家总的投资量上分走了一大杯羹。传统的工程行业,面临的不仅是不变的年前收款难问题,还将面临更少的市场份额,更激烈的竞争格局。

 

 

      作为生产集施工为一体的思络普,2020年也将面临比以往更为激烈的竞争。幸运的是,2020年已经过去,庆幸我们还活着,并且相比2019年反而取得了更好的业绩。来之不易,实在艰辛。思络普公司成立近10年,一步步走到今天,2020是我们最有挑战的一年。今年我们遇到的最大挑战不是没有业绩,而是没有现金流。年初,由于上年回款极差,我们账上没有多余的资金,仅靠着银行的300万的贷款,走到了年底,肯定是奇迹,但在我们看来,奇迹的创造并不是偶然。

 

 

      过去的一年,有太多的故事要分享,有太多的学习需要消化,有太多的经验需要积累。然后公司决定,改掉往年到农历年底再进行总结和表彰的传统做法。把2020年的总结,提前到2021年元旦节后,原计划为期两天的总结,加班加点开了三天。然后总结结束后,面对提成来的问题,各部门该单项开专题会的,再单项开会讨论。该处理的,拿出处理方案。销售部总结会后,全力催款。

 

 

      1月4日-1月6日,全体思络普人在会议室圆满召开2020年年度思络普总结会。会议上,由销售部、工程部、工厂,综合各部同事相继总结了2020年的年度工作报告。虽然三天的会议有点冗长,但因为涉及各部门的工作都有点评,提问,建议,讨论。让总结者通过自己的总结,部门同事的点评,找到了新的方向和新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节点。整个过程,只有一张表格,没有长篇大论,没有PPT,没有对过去成绩的沾沾自喜。只有我今年做了哪几件事,每件事做了什么,做的目的是什么,结果如何,做的时候有什么资源,缺什么资源。我在其中有什么进步,得到什么经验和教训,对这件工作有什么好的建议,就这样抽丝剥茧。对此表格,也有不少同事写了三四页,可见是用心对待。其实,每次书写的过程,就是一次自我总结,自我提升的过程。再加上同事的点评,提问,建议,个人对自己的工作会有个更为客观和全面的认识。

 

 

      说实话,三天下来,你可能精疲力尽,也可能精神百倍。身体的疲倦是有的,精神的收获也是有的。轮到自己的时候,可能要时刻准备着面对当别人指出自己不足的时候的尴尬和臣服。同事们的点评可能客观,也可能主观,领导对某件事情的批评可能一针见血。轮到自己的那半个或者一个小时,可能如坐针毡,无处逃避,大家却又偏偏对事不对人,让你无话可说。没有人愿意被批评,但不得不承认,自己往往不自知,自己看自己,一般都比别人看自己更好。所以,偶尔来点不同的声音是可以让自己更加清醒,更加理性。一个成熟的人不会因为别人的意见而迷失方向,也不会因为明知有效的建议而视而不见,人最大的挑战和敌人始终只有自己而已。

 

 

      今年,我们的困难很大,没钱的困难是顶顶大,巨大。但我们怎么解决的呢?今年公司在原来较为单一的防护网双包部分,开拓了更多的组合拳。面对对价格很敏感但对质量有一定要求的客户,我们采用了单卖材料的方式,而且效果斐然。当然都依赖于我们近十年的客户沉淀,是时间,让客户认识到我们10年如一日坚持的质量底线。不欺瞒客户,严格设定自己的底线,其实它的代价很大,需要放弃很多客户。但被时间留下来的,大量淘沙,都不需要给客户过多的解释,剩下仅有信任。对于价格有一定期待,但又必须施工的客户,今年我们开创了一种新的模式:特殊双包。即材料采用现款,施工仍然由我们实施。而客户得到的质量和服务不变,但可以享受我们百分之十左右的让利。这种方式,把原来有可能不能成交的客户,转化成了成交客户。既保证了业绩,同时也缓解了现金压力。目前,整个市场能够媲美我们特殊双包性价比的公司,估计找不出来。其实,这种创新,换了一套组合方式而已,就变成了皆大欢喜的结局。这两种方式我们获得的现金流,投入到最后一类客户双包客户身上,很好的解决了垫资的问题。

 

 

      人还是一样的人,客户还是一样的客户,不一样的是我们通过不同的组合,利用A客户的资源,解决了B客户的问题。其中所有,都是利用的公司自有的优势,公司的质量优势,兑现承诺的决心,遇到问题绝不推诿的态度,独有的施工管理优势,适中的定价优势。我们做的都是利用我们有的,别人不一定有的,有些事我们能,我们适合,别人未必适合。尽管前进的道路很艰辛,但我们披荆斩棘,小心翼翼,稳打稳扎,2020年我们活着。我们没有改变行业,我们只是改变了自己。

 

 

      最困难的时候,才是看一个人品质的时候,最困难的时候,才是看一个企业发展后驱力的时候。2020年,我们的困难还没结束,春节将至等待我们的是又一个收款难关,但相信我们一定能迎难而上,突破自我,坚持到底。2021年,我们将利用防护网领域作为拳头产品,在锚杆锚索,喷浆挂网的相关边坡产品作为我们的新进业务。相信思络普人,会一如既往用最厚道的行事作风为选择我们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。2020年已经过去,感谢每位思络普人的辛苦付出,我们满怀热情地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1年,2020我们风雨同舟,砥砺前行!2021我们只争朝夕,不负韶华!

您需要如下什么?

扫描留言

Copyright ©  思络普边坡防护  版权所有    蜀ICP备19001066号